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 
 
  教务管理类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教务管理类 > 正文
 
关于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及重修报名的通知
2008年12月08日 15:55      浏览:
 

                                             浙财院教通〔2008〕94号

各二级学院(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各班学生:

       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将按照《浙江财经学院本科生网上选课暂行办法》(浙财院教〔2008〕35号,详见附件1)执行,采用筛选制和优先制相结合的选课办法。为确保网上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基本原则

1、修读课程实行网上选课,采用筛选制与优先制相结合的选课规则。

2、学生一般每学期至少应选课程为22学分左右,最少不得低于15学分(毕业班除外),最多选课学分不超过32学分,毕业当学期不超过9学分(不含实践教学)。

3、学生必须主动了解本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课程简介和任课教师情况,并认真阅读选课办法及本班参考课表。06、07级特殊专业可能在各教学平台、各教学子模块中出现类似或相近课程,选课时要求实行从高原则,不能重复修读。

4、上课时间完全冲突或考试时间冲突的两门课程只能选其中一门。

5、选课资格:学生已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注册并完成当学期的学评教任务,方能参加选课。

二、选课流程

本学期选课分三轮进行,学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校园网内任何计算机进行选课。基本流程如下:

1、第一轮(筛选制,不限容量)

(1)学生必须参加第一轮的选课,该轮选课不限容量。未参加第一轮选课的学生,无权参加筛选或选择课程容量已满的课程。

(2)第一轮结束,教务处进行后台处理。当报名人数大于该课程容量时,能增开的课程将增开教学班,不能增开的将随机抽取修读学生,08级筛选原则:本专业本年级学生优先,大学英语为本等级原任课教师优先。当报名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该课程将被停开。

(3)第二轮选课前公布第一轮选课结果,包括增开课程及停开课程信息。

2、第二轮(优先制,先到先选

(1)学生检查并确认第一轮的选课结果,根据自己选课情况对课程进行退补选。

(2)第二轮选课实行优先制,以课程容量为限,先到先选。

(3)第二轮结束,教务处进行后台处理。当课程报名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该课程将被停开,停开课程信息将于12月30日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学生应在下学期开学前确认第二轮选课结果和本人课表。

3、第三轮(优先制,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学生可以在选课容量不满的课程中补选,并允许退选2门。(06、07级学生公选限退一门,学选、专选限退一门)

(2)该轮选课分两阶段进行,前三天为补退选阶段,可以进行课程的退选及补选,要求退选的课程必须在此阶段退课;第四天为补选课阶段,只能补选课程,不可退课。

(3)因转专业、复学等原因,可以在本轮进行课程的退补选,由教务处选课中心具体安排。

(4)第三轮选课在开学第3周内完成。当课程报名人数少于规定人数时,该课程将被停开,第4周公布选课结果和停开课程信息。因本轮停开需补选课程的同学,可以持《浙江财经学院选修课退补选申请表》到学生所在二级学院,并由所在二级学院汇总到教务处选课中心办理选课手续。

(5)05级毕业班学生需跨年级、跨学院、跨专业修读课程(本人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需要书面办理选课手续,填写《浙江财经学院选修课退补选申请表》,最多不超过9个学分(含重修),由二级学院汇总后交教务处审批。

(6)第五周教务处选课中心统计学生最终修读课程情况,作为学籍管理、成绩管理以及按学分收费的依据,学生可以随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自己的选课结果。任课教师可在第五周确认选课学生名单。

三、网上选课时间安排:

选课流程

网上选课时间

内容

第一轮

(筛选制,不限容量,不需抢先)

06、07级学生12月9日13:00-12月15日8:00

08级学生12月11日13:00-12月15日8:00

1、06、07级学生选修课及挂牌课程选课。

2、08级学生选修课选课,必修课可退补选。

第二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08级学生12月19日13:00-12月24日8:00

06、07级学生12月23日13:00-12月27日8:00

1、重修报名。

2、检查第一轮选课结果,进行退补选。

重修报名: 12月19日13:00-12月27日8:00

第三轮

(优先制,先到先选)

下学期开学后第2-3周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  在容量不满的课程中补选、重修报名。

2、  退选限2门。

注:学生可以登陆任何连接校园内网的电脑进行选课,除第三轮限退2门外,第一、第二轮均不限补、退课门次。

四、操作须知

1、网上选课登录地址:0607级学生进入老生教务系统选课,08级学生进入08级教务系统选课。

20607级学生仍按照原来的《学生网上选课操作说明》和《选课流程图》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08级学生按《浙江财经学院“08级教务系统”选课操作指南》(详见附件2)及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3、选课时必须注意查看课程限选人数和已选人数,若已选人数大于限选人数,该门课程将要通过筛选来决定修读学生。

  40607级学生选择公共自主模块中的校际选修课程,相关课程的信息可见附件308-09-2学期下沙高教园区校际选修课一览表。

五、几点说明

1、08级学生必修课(含体育、大学英语)已按教学班生成个人推荐课表(含考试时间安排),学生也可以改选其他相同课程。本专业选课(学选、专选)、公共选修课及任选课由学生自己选修。

2、面向2006级相关专业开设《ERP模拟演练》和《ERP软件应用》两门实验课程同时纳入选课系统,具体参考《关于2006级部分专业学生选修ERP实验课程的通知》。

3从本学期开始,学生重修网上报名在第二、三轮选课同时进行,不再单独组织重修网上报名。

407级体育(4)选项课不参加选课,仍按本学期体育(3)课程安排情况执行。

5、凡是未办理选课手续的课程,不能参加该课程的学习和考核,不能取得学分,如果私自参加考试,其成绩不予登记;如选课后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选或“放弃考试”手续而不参加课程考核,该课程成绩记为“旷考”或“0”分,不能取得相应的学分,但仍需按规定交纳相应学分学费。

6、学生在选课时要服从实验室老师的管理。对网上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向教务处反馈,我们将尽快解决。

7、网上选课咨询:行政楼121室,电话:87557055 1211-12日上午830~下午1600教务处在 E415  设立现场咨询。

请各二级学院、学生、教务管理人员、网络管理中心及机房等相关部门共同协作,做好本次网上选课工作。

  

二○○八年十二月八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