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肖云龙博士应邀参加首届全国科史哲通识教育论坛并作分会场主题报告
2022年06月20日 08:40      浏览:


611-12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和通识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科学人文教育研究中心和哲学书院承办的首届全国科史哲通识教育论坛在陕西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我校青年博士肖云龙应邀参加并作分会场主题报告。

说明: http://marx.zufe.edu.cn/__local/8/55/96/8BDF9D643D35FB12BBE82DB678A_ED46D84E_56BED.png       说明: http://marx.zufe.edu.cn/__local/B/F8/54/474A6B1911F981152353167DCCE_AABF775B_3D137.png

本次论坛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的四十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主要围绕“科史哲通识教育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这一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期一天半的论坛分为两场主旨发言和三个分会场报告,吸引了近千人次参与。

肖云龙博士在11日下午的第一分会场“科史哲通识教育的理论探讨”作主题报告。他以“STS通识教育与新文科人才培养”为主题,从课程的设计理念、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对该校通识课程《科学、技术与社会》进行全面设计,结合财经类本科人才培养的目标,培养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同时从授课模式方面进行教学创新,结合思维导图、理论引导、案例讨论、专题化教学、实验室调研等方面,进一步丰富通识课程,让知识做到入学生的脑,入学生的心。

说明: http://marx.zufe.edu.cn/__local/D/A1/9D/539862A59D81A5D5E19011F18C5_934E1DCB_32B0A.png            说明: http://marx.zufe.edu.cn/__local/7/63/FC/680F8C2C840DE15F2BA9CAC5E1B_E610582C_3505F.png      说明: http://marx.zufe.edu.cn/__local/7/6C/27/5A116A9C0775D80639BB6738BAA_A1C1CD50_34804.png

经过一年多的课程建设,肖云龙老师在教学中不断推进通识教育的质量,其开设的《科学、技术与社会》通识课受到广大学生的热烈欢迎。在本次论坛中,其教学模式也受到同行的一致肯定,认为这种教学模式生动有趣、知识丰富、问题导向突出、贴近社会现实,有效做到通识课程应有的效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