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创意与文化》课程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2‘拓金计划’”
2022年06月16日 09:37      浏览:

 

近日,人文学院胡文财老师负责的《创意文化与表现》经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专家们的评审,顺利入选“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2‘拓金计划’”(简称“拓金计划)第二批课程,本批次全国共有44门课程入选“拓金计划
   《创意文化与表现》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在超星平台完成了首轮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2019年8月,课程整体重拍后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简称“省平台”)上线,目前在省平台已完成5期慕课教学和混合式教学。此外,本课程还陆续在超星、学堂在线和网易云课堂等平台上线。


 

《创意文化与表现》在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和拓展课程深度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多次获“省平台”首页推荐为热门课程,先后被认定为浙江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混合式)和第二批一流本科课程(线上),并于2021 年获我校和省教育厅推荐参加第二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评选。

 

 人文与传播学院秉承“学生为本、课堂为本”的教学理念,高度重视各类“金课”建设和经验交流,大力支持学院教师发挥主观能动性,组建跨学科教学团队和教学课程群,并着力强调落到实处提升日常教学质量。

 据悉,为推广国家级、省级金课建设及应用的优秀经验,大力拓展各类金课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优质教学模式的相互借鉴与培育更多优质课程,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2022‘拓金计划’”的评选活动。入选课程将以雨课堂“克隆班”的形式面向全国教师开放观摩。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