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智学院召开课程思政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2021年09月10日 15:50      浏览: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意识和德育能力,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和担当,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格局,打造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推进课程育人,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信智学院于9月9日下午13:40 在9-404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21年成功申报省级课程思政项目的陈明晶老师和林剑老师做经验交流与分享,教学院长陈远高主持会议,我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陈明晶老师以“建设信息化时代中国特色电子政务课程”为主题,主要从课程思政的主要元素,实施办法,终极目标谈起,重点强调课程思政主要形式是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融入到各门课程中去,不需要“专题”,不需要“大张旗鼓”,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要高频、低量、润物无声。

  其次林剑老师以“课程思政视域下《人工智能基础》教学改革与实践”为主题,主要从“为何申请课程思政项目”,“如何申请课程思政项目及如何评价课程思政绩效”的角度出发做了经验分享。林老师重点强调:教师要弘扬工匠精神,培养专业能力。使学生明白具备“精益求精、开拓创新”的匠心才是拥抱人工智能技术的正确姿态,进而弘扬新时代新国情下的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应对人工智能浪潮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