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书会友,品人生百态
2021年06月17日 09:18      浏览:

 

文字百态,人生亦百态。 615日,我们有幸邀请到了衡芷杯第一届校级通识写作大赛的三位获奖同学,来分享她们写作的初衷,对于作品的解读,以及文章背后的故事。

第一位分享的是19财会5班的张郑茗羽同学,她的作品是《清醒且决绝地堕落——评<第一炉香>景与人》。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自己的作品,张同学为大家朗读了文章中的重点段落,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对于《第一炉香》的深刻感悟。除了作品本身,张郑茗羽也谈到了张爱玲的独特世界观,比起相信真善美,张爱玲选择以刻薄的方式对待世界,这也直接导致她的小说浸润于消极的氛围之中。

说明: 1.jpg

 第二位分享的是19中英金融1班的俞颖超同学,她的作品叫做《牛顿-莱布尼兹公式》。俞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创作的心路历程,并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于女性创作的殷切期许。就像她说的那样,“展示个人的作品是倾注思想的一种表达,不论是绘画、写作还是其他的领域,我都希望能够见到更多女性创作者的身影,尤其是在科幻和冒险等领域。很多的言情小说以女性主笔,我希望这样的“风尚”,也能够走进文学创作,让大家看到更多女性创作者优秀的作品。”在她的谈吐之间,同学们不难感受到俞同学别样的价值观。除了单纯的期许,俞同学也谈到牛顿和莱布尼兹之间有趣的相爱相杀,幽默的解析了科学界的纷争。

说明: 2.jpg

 第三位分享的是18中加会计1班的韩彬彬同学,她的作品《房间》展现了一个极度贴近现实的世界。在她看来,母亲是别扭又亲切的存在,一面显露着市侩的模样,一面对孩子付出最大的善意,使人不满却又令人心疼。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相处方式,在生活的磨砺下,磕磕绊绊在所难免,但是感情本就是复杂的,明明双方怀揣着的是同样赤诚的爱意,却又会被对方所伤。

说明: f2b4092a83151eacaca2890343aff79b_

说明: 3.jpg

从三位同学的分享中都可以看出他们对文字、对生活的热爱。他们的分享也带给了现场参与沙龙的同学很大的启发,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文章的看法,也分享了自己在生活中的一些感悟这也正是我们举办本次沙龙的目的,沙龙重在交流和参与,只要真正融入到分享人的所言所讲中,主动思考,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从中获得一些启迪,从而获得提升。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