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年06月07日 15:13      浏览:

65午,经济学院数字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6号楼210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中国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马述忠、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李晓钟、浙江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杜群阳、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张洪胜、浙江大学宁波科创中心柴宇曦等校外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到场问症把脉。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王正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胡亦琴、数字经济专业负责人唐要家、副院长罗俊、院长助理邓晓军参加。

会上,王正新介绍了数字经济专业的设置背景、学科基础、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并期望各位专家为完善培养方案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邓晓军对数字经济专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设置等进行了具体介绍,提出了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唐要家从基础、技术、数字与政策四个方面对数字经济专业课程进行了分类,并阐述了各类课程在人才培养中所起的作用。

与会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坚持的“宽口径、厚基础、重应用、个性化”原则表示认可,对模块化、层次化与特色化的课程结构设置给予肯定,并提出课程内容需要根据时代发展进行改造、团队建设需要瞄准新文科发展方向、相近课程需要对内容进行优化重组、开设顺序需要根据课程深浅进行调整、数学相关课程需要凸显其重要性、个性化模块需要增加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等针对性建议,强调应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衔接,培养复合型人才。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对数字经济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均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育数字经济一流本科专业奠定了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