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生赋能——让通识给予你更多可能
2021年04月26日 10:10      浏览:

425日,心雅通识沙龙第四期邀请了会计学院赵宇恒副教授,从华为“造”车谈起,讲述如何人生赋能。

和小米投入100亿造车不同,华为“造”车更倾向于技术赋能,这样的轻资产运营不仅可以降低风险,而且会有更多利润。那对于我们浙财学子,如何才能“人生赋能”,以最少的精力获得最大的效益呢?

赵宇恒老师举了赵丽颖、冯绍峰离婚的实例。从二人基本不合作中讲到他们从未干涉对方公司、从二人走的不同路线讲述不同的商业模式、从这件新闻的公关聊到如何将负面的影响转为正面的。

在点燃沙龙气氛的同时,赵老师说从一件无关的事中要看到与财务有关的方面。在此基础上,同学们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依次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困惑。

本次沙龙从华为造车到新能源汽车,从寝室纠纷谈到苏伊士运河,包含了经济、学习、生活各个方面,现场气氛活跃,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的讨论中,我们认识到了通识之美,人生赋能,博采众长。通过赵老师的引导,带领学生跳出单一专业的框架,一起探索知识的“融会贯通”,以及生命的“融通”与“领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