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1年01月22日 15:38      浏览:

    2021年1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307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推进会议,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贺武华,教务处副处长张少华,校督导委副主任陈水芬,财税学院领导、系主任、督导组和教学办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童玉玲主持会议。

   

首先,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童光辉从工作进度、总体目标、案例来源和未来方向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前期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改进方向提出了初步设想。学院创新运用了全方位、内嵌式、多样性、案例式的课程思政资源建设方案,案例来源丰富,发挥财税专业天然优势、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挖掘基层实践案例,融入浙江元素,推进科教融合,切实发挥课程思政案例的育人作用。


    贺武华就课程思政的建设方向、案例与教学相结合以及如何调动师生积极性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建设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调动师生投身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形成高效的反馈机制和良性循环至关重要。

   

    张少华指出,财政税务学院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走在前列,建设经验值得推广借鉴。陈水芬强调合理贯彻使用案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是重点。随后,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教师均发表了个人观点,为学院实现课程思政从个人行为上升至组织行为的转变,推动建设有系统、有规划的课程思政案例库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楼胆群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在建设过程中给予的重视和支持,各系教师引经据典推动课程思政案例编写工作。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必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指出课程思政案例库的编写与教学就是一种学术研究,学院应积极营造良好的氛围,鼓励广大教师将教学与科研相集合。


本次推进会,全面总结了现阶段财政税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建设目标和工作重心。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建设既是新时代财税专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我院“寻现代财政之路,筑税收国家之基”的责任和使命所在。接下来,财政税务学院将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元素融入课程教学,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课程思政建设做细、做实、做活,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