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教指委委员陈章旺教授莅临工商管理学院 开展“新时代的营销变革”主题讲座
2020年12月08日 09:33      浏览:

    为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营销专业发展,1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特邀福州大学教授、硕导、教育部高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育指导委会委员陈章旺于学术四报举行“新时代的营销变革”主题讲座,市营专业老师及学生共200余人参加。讲座由市营系主任陈颖主持。

    陈章旺先向师生介绍了营销内涵及变革环境,营销应通过发现与创造消费者价值,实现交换,推动企业发展的系统思路、流程与方法体系。营销在于打中消费者、打动消费者、打赢竞争对手,基于这三点,陈章旺展开了有关营销研究的产品力、营销力、品牌力说明,并从各个维度对营销变革逐一讲解。一是营销在于思路,成功的企业需要有三种思维:产品思维、团队思维、客户思维;二是营销在于价值,客户价值决定品牌价值,品牌价值决定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三是营销在于需求,需求差异要尽量量化;四是营销在于沟通,沟通在于语言设计;五是营销在于定位,企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和自身的情况,使公司及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特定的形象。

最后,陈章旺指出,营销能创造幸福感,高质量发展下的营销逻辑要从营销产品到营销顾客转变,学营销者要学会营销自己。

此次讲座,为市营专业学生刨去了关于营销的诸多误解,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营销、走进营销,认识了营销重要性,明晰了专业发展前景,更坚信新时代下营销专业必将迎来美好未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