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
2020年12月02日 14:02      浏览:

由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下简称《讲义》)于近期正式问世。《讲义》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教材局《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使用培训的通知》的工作部署, 1123日,学校设立了《讲义》使用培训高校分会场开展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及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培训,教务处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郑富芝表示,《讲义》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了系统、生动的阐释,是马工程教材,也是理论读物,具有的双重功能。要用好《讲义》的系统性、资料性、通识性,更好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校要开好相关课程,教师要做好教学转化、搞好研究阐释,用《讲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这门课教好。

参加培训的相关教师纷纷表示,《讲义》运用和贯穿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内容全面系统,形式新颖活泼,同时也是具有深度的理论读物,将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充分用好《讲义》的系统性与通识性,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利用《讲义》做好教与学的合理转化与科学阐释,将这门课说清、讲透、教好。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