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09月13日 11:13      浏览:

912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在1号学院楼418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部署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副院长童光辉主持会议,各系正副主任、学院督导组成员、教学办公室和学科竞赛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

在会上,童光辉老师对学院在这学期本科教学上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加快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的编写工作,要充分发挥财政学、税收学专业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天然优势,紧扣“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这一重要论断,编写一批富含“思政元素”的教学案例,以教学案例的编写、论证和运用为主要形式,推进思政教育、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

二是积极谋划双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财政学专业要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推进财政学与其他专业的“双学位”建设的筹备和论证工作等,力争在人才培养上实现跨专业、跨学科的联合培养;税收学专业要在入选“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基础上向更高平台冲刺,细致周密地做好专业建设的论证工作,落实“税务师方向班”的组班和教学工作,谋划国际税收方向的筹备工作等。总之,两个专业的工作各有侧重,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做好分层分类教育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是要求税务系和学科竞赛办公室在前期筹备的基础上,对标对表,落实好全国风险案例大赛等学科竞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做实做细学院提出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总体要求。

四是教学督导组要积极开展教学督导工作,以“查找课堂教学短板、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出发点,及时发现和总结课堂教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且提出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讨论和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