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市场营销学》课程团队赴实践基地调研线上教育模式
2020年05月15日 15:22      浏览:

514日,立夏后的杭州开始闷热起来。学校迎来返校复课第一周,沉寂了近四个月的校园被按下“重启键”,再次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刚返校复课的同学们依然保持高度警惕、防范新冠肺炎。“家有学霸K12线上教育实践基地”负责人郭军灵副教授携之前《市场营销学》课程“K12线上教育平台商业模式”案例研究团队一行5人,前往位于杭州余杭区海创园丽水数字大厦的“家有学霸”线上11辅导平台(杭州小余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和实践。一方面进一步了解近些年迅速崛起的K12线上教育平台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对在线教育行业的影响。另外双方还洽谈校企合作内容、学生课程实习和暑期社会调查事宜,进一步夯实实践教育基地实质性的合作基础。市场总监林云威、总裁助理冯玥等高管热情接待了师生一行。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一群,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杭州小余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家有学霸”线上11辅导平台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小学生的在线学习软件品牌,由脱口秀主持人、原06市营1班学生余泽彬(小余老师)校友携阿里巴巴核心技术团队联合创办。现为国内超人气名师在线辅导平台,是一家国内纯C2C平台型在线教育企业,涵盖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科目,被无数家长誉为教育界的“淘宝网”。目前,小余科技(家有学霸)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入驻的平台辅导老师数5+ ,注册用户数500+,办公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市值超20亿人民币。 

调研团队与小余教育市场营销总监林云威,总裁办助理冯玥就小余教育的商业模式、组织架构、新冠肺炎疫情对在线教育行业的影响等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沟通探讨。家有学霸的商业模式在在线教育行业是有极大创新的,用C2C的方式来链接学生与老师,为老师与学生提供一个值得信赖的平台,让天底下没有难找的好老师。平台打破了时间、空间及地域的限制,更好地解决了中小学生学习辅导的痛点。业内首创分钟计费模式,只需超低价格,能够找到全国各地一线中小学在职老师,为孩子进行11个性化在线辅导。另外,在这个新冠肺炎疫情特殊的时期,大家都觉得对线上教育平台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家有学霸依然保持清醒。很多家长和老师被迫用线上上课,这仅仅是短时间内降低了在线教育行业的获课成本,离真正的行业变革还有十万八千里。这一切都是暂时的,因为疫情总有一天会过去,真正能够决定行业格局的,依然是口碑和产品的质量。

 


图片包含 室内, 人, 桌子, 电脑描述已自动生成

 

 

调研团队还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区。在新装修的宽敞大气写字楼里年轻人们在工位上努力的工作着,诠释着互联网企业的奋斗基因,诠释着年轻人的拼搏精神,也诠释着小余教育生生不息,绵绵不绝的生命力。

 

图片包含 室内, 建筑, 天花板, 房间描述已自动生成

 

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杭州小余科技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协作关系,之前双方已经共建了K12线上教育实践教育基地,本课程案例研究团队也在以家有学霸为典型代表研究K12在线教育平台的商业模式,以此参加2020年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大赛并向行业推广。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校企协作能够为学生实践和企业发展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

 

家有学霸K12线上教育实践基

《市场营销学》课程组

202051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