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首推虚拟仿真实习 助力学生实习“云”毕业
2020年05月15日 14:01      浏览:

疫情期间正常实习工作受到影响,学生外出面临健康、交通、管制等多种风险,然而毕业生离校在即,毕业实习却没了着落。学校为服务毕业生,首次推出“虚拟仿真实习”项目,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实习条件,让学生在家就可以完成毕业实习。

“虚拟仿真实习”项目是指通过模拟现实的商业环境,构建包括行政服务中心、商业银行、交易服务中心、人才中心、会计师事务所等服务机构以及供应公司、制造公司、商贸公司、物流公司等运营主体,给学生提供行政主管、银行行长、公司经理、会计师等职业角色,进行市场虚拟运行,完成毕业实习。



学校共开设10个“虚拟仿真实习”班级,每个班级都作为独立运行的商业环境系统,所有职业角色均由学生担任,学生需要在线上虚拟环境中进行为期1年(虚拟时间)的商业博弈。不同的学生担任不同的商业角色,不同的角色又有不同的权限,不同的权限也会出现不同的操作页面和操作任务。在模拟实训中担任制造企业经理的何宇说:“虚拟仿真实习系统就是模拟了一个商业操作平台,和现实中的商业往来是一样的。作为企业,我们在里面填数据、填表单提交,签约转账的话用标准格式发消息给交易中心和商业银行,操作完后我们可以查看库存、订单、资金账户等状态信息。”“学校以最短的时间,最安全的环境让我们锻炼了各方面技能,提高了毕业实习完成效率,是切实地在为毕业生解决问题。”何宇坦率地说。


此次模拟仿真实习是学校在疫情下采取的特殊模式,不仅满足了在线下实习条件不充分的情况下学生的毕业实习诉求,也是在服务学生层面,探索互联网创新形式的大胆尝试。教务处处长李政辉表示,“在互联网深度介入生活的未来,更快、更便捷的联系方式在影响我们的生活,也会改变行政管理运行与商业模式。此次虚拟仿真实习具有应急性,但我认为更具有必然性。”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