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云”研讨,共战“疫”:财税学院财政系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2020年02月29日 12:30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与在线教学工作。根据学校制定的“互联网+”教学预案,财政税务学院财政系于2020223日上午召开线上教研活动,为新学期在线教学再部署、再发力、再鼓劲。此次教研活动由财政系副主任童幼雏老师主持,全系有20位教师在线,钟晓敏、王奎泉和李永友等3位校领导也以专业教师身份参与讨论。


首先,童幼雏老师以本系的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财政学》为例,通过视频演示和屏幕分享等方式为老师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慕课(MOOC)资源来开展授课,并就MOOC+SPOCQQ群互动等不同教学工具之间的任务差异和技术细节进行了解答。

紧接着,各位老师就雨课堂、QQ群或钉钉群等方式等不同授课平台和技术工具之间的优缺点进行了讨论,并就各自课程的授课方式和平台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而且,考虑到在线授课过程中很可能会出现各种突发状况,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做好预案,确保在线授课的顺利进行。

  最后,为了便于师生及时获取最新版教材,财政系积极向高等教育出版社争取,顺利拿到了《财政学》(第三版)部分章节的电子版。现已通过邮件等形式发给了授课老师和学生,解决了手边无教材可用的窘境。


此次教研活动,既是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难得的交流和互动,也是在线授课的模拟演练。在整个活动的过程中,各位老师积极发言,频繁互动,认真研讨,为即将正式开始的在线授课做了很好的准备工作。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