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座谈会
2019年12月27日 16:13      浏览:

1224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邀请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王寿春教授开展以“关于我校课堂教学中师德师风问题的思考—兼谈对财税学院课堂教学的几点建议”为题的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教学副院长司言武教授主持。

 

 

    座谈会伊始,司言武副院长详细介绍了主讲人王寿春教授的相关情况。会上王寿春教授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也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建议。王老师指出,为师者最首要的是立德,要有仁爱之心,坚守本分,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实现从“经师”到“人师”的转变。其次,教师应注重变革教学模式,有效开展教学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第三,任课老师要严守课堂教学纪律,维护课堂教学秩序,做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最后,他指出教师应提升学业挑战度,给大学生合理“加负”,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从而达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师德师风建设与所有教师都息息相关,需要每位老师予以高度重视。本次座谈会为教师如何加强课堂教学中的师德师风建设提供了具有实践意义的意见,为我院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