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传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
2019年11月15日 09:28      浏览:

课程思政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举措,为促进课程思政与各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有机融合,1114日下午,人传学院联合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7号学院楼404会议室召开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会。人传学院教师和外语、会计等学院的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姚红主持,特邀浙江工商大学科研部副部长高燕以“高校课程思政的评价标准与方法路径”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姚红指出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必须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各门课程的教学和改革之中,要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强化课程育人的功用。课程思政的关键在于教育者先受教育,希望大家能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

在谈到高校课程思政的效果评价与机制保障时,高燕老师认为课程思政是解决“培养什么人”的根本举措,将专业课程与思政结合是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在选题上,植根办学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在师资上要强调团队合作进行课程建设,方法上须注重开拓创新协同参与。紧接着,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吴智斌老师分享了她是如何将思政教育带进课堂的,并以中国当代文学为例进行了详细示范。人传学院首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负责人王文奇老师坦诚的讲述了她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堂的心路历程,从懵懂到顿悟到由衷的热忱去做,思想的转变过程引来了在场老师的阵阵掌声。

高校课程思政重在常学常新,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有了新的提高,这推动了我院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相得益彰,为我院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大格局奠定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