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院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校企工作进展交流会隆重举行
2019年07月13日 11:29      浏览:

621日下午,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兼职导师聘任仪式暨校企工作进展交流会在9号楼404会议室举行。企业兼职导师CityDo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的副总裁徐千倩、项目总监杨扬,信工学院副院长张帅、陈远高以及软件工程系骨干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主持。



副院长陈远高致欢迎辞,他回顾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进展,对支持和参与人才培养工作的城市大数据集团(CityDo)的企业领导和专家表示了感谢。他表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校企联合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注重提升人才培养的实践能力,培养复合型和实践型的软件人才,并对新聘任的两位CityDo的校外导师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城市大数据运营公司副总裁徐千倩代表校外兼职导师做了发言,她首先感谢信工学院赋予她“兼职导师”的荣誉,将竭尽全力履行兼职导师的职责,并欢迎学生到城数集团实习实践。她对信工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也对未来与信工学院的深入合作充满了信心。随着大数据应用在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岗位需要更多人才支持,希望能整合校内不同学科资源,加强多学科的协同合作,与母校共同成长。



聘任仪式后,软件工程系骨干教师就校企合作的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张林老师汇报了今年毕业设计如何与企业应用场景相结合,并对未来如何更好地获取企业真实应用场景和应用目标进行了设想,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和工作内容。陈伟锋老师汇报了校企在学生实习实践方面的进展,并对暑期的实践进行了详细说明。刘玉华老师汇报了与西湖大数据公司以及西湖管委会联合申报的课题<面向西湖全域数据的智能可视分析系统>。把企业引进学校的同时,如何把学校里丰富的科研资源输送到企业延伸到社会服务中,促进科技创新也是软件工程系目前的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张帅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信工学院将进一步就工程认证等进行探索,研究落实培养方案中的具体目标、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具体问题,他指出校企深入合作在人才培养中是至关重要的,要充分发挥校外兼职导师的主体性。同时校外兼职导师在课堂教学工作、实习就业工作、论文指导工作、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信工学院的才人培养工作要整合校外兼职导师和相关单位的力量,发挥“集群效应”;促使校外兼职导师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过程中,努力使人才培养工作和“产学研”一体化上一个新台阶。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