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软件工程系骨干教师赴浙江师范大学交流专业认证经验
2019年07月13日 11:23      浏览:

628日下午,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帅副院长带领软件工程系主任周志光,软件工程系副主任陈伟锋、软件工程系务委员会委员张林,一行4人到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深入交流软件工程专业的工程认证相关问题。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郑忠龙副院长、计算机系主任鲁剑锋、计算机系副主任彭浩、计算机系副主任吴建斌、计算机系教授叶荣华以及教务办主任李慧秋等专业认证小组核心成员参与了交流座谈。



郑忠龙副院长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该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师生情况、专业分布以及实验室情况等;从整体上对学院开展华盛顿协议认证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前期准备、专业认证与专业评估的区别、认证的理念等。介绍了学院认证小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的工作内容。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从2015年开始全面启动专业认证的工作,组织成立了认证小组,举全院之力进行专业认证,2018年下半年专家进场。郑院长还就专业认证的总体思和专家认证的内容重心进行了介绍,也讲述了认证工作时的各种考量和部署;强调了对指标的分析和解读,并指出专业认证的三大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OBE”、“持续改进”,同时也是认证工作最难的三个环节。


张帅副院长首先对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接待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和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特别介绍了软件工程专业的具体情况以及软件工程专业进行工程认证工作的迫切需求,最后表达了向兄弟院校的专家们学习认证经验的意愿。

我院一行教师就本次交流活动,提前详细梳理了认证的各个环节,也准备了非常具体的关键问题。紧张而热烈的交流座谈以这些问题为导向开展的。针对认证过程中师资指标要求、培养目标、实践教学、达成度分析、实验室建设、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培养目标职能部门参与、专家进场、教学资料要求、培训机构、经费支持、任务分解、模块衔接、工作流程及人次等具体细节问题,该院的各个环节负责人都对上述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并用生动而鲜活的实例分享了他们在认证工作的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和教训。

此次学习取经,使得我院一行老师收益匪浅,对认证工作的艰巨性、繁琐性和复杂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推进我院下学期的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理清了思路。接下来学院将在组织全体专业教师积极开展认证启动工作,为明年的软件专业工程认证做好充分准备工作。最后,再次感谢在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上给予我们特别支持的浙江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并真诚地邀请他们到杭州到我院进一步的指导。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