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加强长租公寓研究,夯实校企合作基础 ——记“工商学院--自如大实践教育基地”师生赴自如北京总部调研
2019年07月11日 14:23      浏览:

7月4日至6日,梅雨时节,闷热难耐。北京的气温为37度,酷热的夏日点燃了营销系师生的调研热情。工商学院--自如长租公寓商业模式研究团队在郭军灵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路的北京总部调研。调研团队受到了自如运营总监李颖、技术总监王笛、人事总监翟晓帅、人事专员高萱、马琳等的热情接待。通过校企的深入互动交流,让师生对以自如为代表的长租公寓企业的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通过参加自如“高校老师企业开放日”的长租公寓的案例研讨会,与来自国内12所知名高校的同仁们一起探讨房地产营销策划的研究与案例教学,共商校企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自如是链家旗下的长租公寓运营商,目前为长租公寓市场的头号品牌。2018年是长租公寓迅猛发展元年。长租公寓又名“白领公寓”,“单身合租公寓”,是房地产三级市场一个新兴的行业,是指将业主房屋租赁过来,统一装修改造,配齐家电家具,以单间的形式出租给有需要的人。自如作为提供高品质租房产品及服务的O2O互联网品牌,拥有六大产品线。自如以特有的业务模式和产品服务,为用户带去最优质的居住体验。

几天的行程安排是比较紧凑的。第一站便是参观自如总部。刚一下车,高大宏伟的自如总部独栋建筑映入眼帘,“ZIROOM自如”的公司logo在阳光下显得熠熠闪光。在人事总监翟晓帅的带领下,我们对自如进行了整体参观。参观过程中,我们发现,与其他公司不同,自如专门为员工开设了“自主会议室”、“健身房”、“减压室”、“咖啡休闲吧”等场所,真正将员工的体会和感受放在首位。翟总解释道:“对我们公司而言,员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为作为一家注重品质和服务的公司,首先要让员工体会到关心和爱,这样他们才会把爱心、细心和耐心传递给消费者。”凭借着这样的人文关怀,久而久之,自如形成了良好的业界口碑。

第二站由自如技术总监王迪和运营总监李颖分别对自如科技研发核心能力和自如整体运营进行了分享和沟通。一直以来,自如都致力于成为一家“做全世界受人尊重和喜爱的,提供高品质居住产品,超越客户期望服务的科技公司”。跳脱租赁企业传统商业模式,自如大力进行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打破传统租赁行业商业模式壁垒,为长租公寓行业举起了时代领先的标杆。直到目前为止,自如在“签约智能化”、“IOT智能门锁”、“自如搬家”、“自如网”等6大领域进行科技革新,并时时对用户数据进行更新和分析,真正将“O2O科技公司”定位落到实处。是国内最早实现租客VR看房、视频看房的长租公寓企业。第三站是在自如员工陪同下参观自如的三大特色科技产品。

第三站是举行校企长租公寓案例与教学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自如运营总监李颖对长租公寓行业的发展进行介绍说明,并对各个学校代表能够参加本次长租公寓案例研讨活动表达最衷心的感谢。与会的高校教师也就长租公寓的商业模式、行业的痛点、所面临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热烈地研讨。同时与会高校教师还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探讨房地产营销策划的研究与案例教学,共商校企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第四站是举行校企长租公寓案例与教学研讨会。在研讨会上,自如运营总监李颖对长租公寓行业的发展进行介绍说明,并对各个学校代表能够参加本次长租公寓案例研讨活动表达最衷心的感谢。与会的高校教师也就长租公寓的商业模式、行业的痛点、所面临的问题、未来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了热烈地研讨。同时与会高校教师还在新时代新要求背景下,探讨房地产营销策划的研究与案例教学,共商校企共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

浙江财经工商管理学院市营系与自如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协作关系,之前双方已经共建了“工商学院-自如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本研究团队也在以自如为典型研究长租公寓的商业模式并向行业推广。在本次会议上,自如公司为本校颁发“桥梁奖”奖项,以此感谢本校一直以来对自如的大力支持。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中,校企合作能够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本次自如“校企共行,携手共赢”活动对我校往后的校企合作实践活动开辟了新的道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