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签署本科交换生培养协议
2019年06月21日 16:35      浏览:

621日上午,我校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交换生合作培养签约仪式在我校行政楼412会议室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敦力院长、肖翠祥书记以及学院党务线、教学线、学工线老师,我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教务处副处长吴建军、会计学院副院长邓川、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虹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院长邓川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卢新波对中南财大会计学院张院长、肖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南财大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科发展等多环节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对我校今后不断学习借鉴中南财大的宝贵办学经验,以促进我校长足发展充满了信心。卢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今后努力建设的方向。他强调,本科生国内高校的交流工作,尤其面向办学经验丰富、办学效果显著、办学特色鲜明的中南财大,对丰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两校间交流与合作、增强本科生第二校园经历、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张敦力院长在会上表示,中南财大和浙财大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双方在多个领域有着深远的合作和密切的交流,在学生考研读博、教师访学深造、学术科研交流等方面都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他说,近几年浙财大抓住了发展契机,取得了丰硕的建设成果,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中南财大很多优秀的研究生都来自浙财大。希望双方学校今后在办学思想理念、学科特色建设、管理服务水平上更加紧密合作、互通有无、共同发展。他表示非常乐于接收我校交换生,认为交换生是合作的纽带,他们不仅拉近了两校的距离,而且会将中南财大的精神广泛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学生了解中南财大。


随后,李连华院长、肖翠祥书记围绕两校发展、历史渊源、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两校会计学院都是今年教育部党建标杆院系,高校党建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今后两校应该携手合作、互相借鉴、共同建设,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重点,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落实,引领和保障两校健康科学发展。

  此次培养协议的签署,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双一流大学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我校将会积极做好本校交换生的选拔和交接等工作。最后,张敦力院长和李连华院长共同签署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合作交换协议书》。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