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获得2019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第二赛区决赛亚军
2019年05月24日 10:53      浏览:

2019511日,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主办的“2019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lobal Business Challenge North Asia,简称“2019GBC挑战赛”中国大陆第二赛区决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华东、西北等地区的精英大学生汇聚在此,围绕管理会计的内容进行商业案例分析,比拼商业综合性能力,展示未来商业领袖风范。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简称 "GBC")是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发起的一项面向全球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今年晋级第二赛区决赛的12支队伍分别来自浙江大学、浙江财经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山东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济南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安外国大学、南京审计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

经过各队学生的激烈比拼和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由我校17CIMA的陈佳熠、姜梦瑶、陈乐以及17ACCA的蔡琳组成的Whirlwind队脱颖而出,夺得了第二赛区的亚军以及最佳才艺奖,并将代表第二赛区参加将于厦门大学举办的中国大陆地区决赛,并且争夺北亚赛区总决赛的名额。

决赛队伍须在规定时间内,就GymFit 健身房企业的GetupGo全民健身项目进行案例分析和报告。参赛选手需要用通过才艺展示、视频展示等环节展示团队合作和团队特色。接下来的案例展示环节,选手需要全英文针对新健身项目进行财务可行性分许、拟定商业计划、营销项目计划、分析企业社会责任,并接受评委们的提问。GBC比赛案例的难度媲美真实的CIMA考试,全面考察选手在财务、市场、营销、管理方面的综合能力,除了有助于参赛队伍的自身竞争力提升,也为企业储备干部铺设桥梁。

在此次比赛准备过程中,我校选手的最大收获是学到了如何在团队合作中求同存异,从而提高团队效率,完善合作成果。在讨论中,学会包容理解,更学会了取长补短。在区域决赛时,相互合作并且补充各自的观点,共同努力把答辩、演讲和表演表现得更好。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每个人的潜力都是无穷的。

之后,Whirlwind会在530日代表我校参加在厦门大学举办的GBC北亚区的决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