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提质增效推进本科教育改革 凝聚合力共促教学新提升
2019年05月14日 11:17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改革,助推学校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近日,学校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旨在突出本科教育的中心地位,强调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改进教学工作会议机制,常态化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凝聚各部门力量共推本科教学质量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高度重视,立德树人居首位。卢新波强调,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标志的本科教育改革至关重要,事关学校下一步发展。希望各学院能高度重视,把握此次教学资源重新配置的机遇,增加立德树人的权重比重。

把握重点,课堂改革为关键。卢新波指出,本科教学质量改革要以“双万计划”为抓手,重点抓好今年和明年的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希望各学院能以课堂质量改革为落脚点,创新课堂教学形式,打造“金课”。

重视创新,教学成果争突破。本科教学成果奖是整个学校教学实力的综合体现。卢新波认为,关键在于教学改革举措的创新性,核心在于措施的特色性,特别是与兄弟院校横向比较而言。希望此次汇报的六项教学成果奖能注重创新性和特色性,争取教学成果奖的突破。

“六卓越一拔尖2.0计划”启动会议标志着中国高等教育从以前的大规模扩招走向了以质量为主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质量的提升需要学校教学线上各部门的高度配合,下一步学校将严格学业预警制度,优化学业警告流程,做好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双万计划”,扎实推进各专业专业认证,建立省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校内选拔培训机制,推动下沙高教园区通识教育联盟,提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影响力和学校参加质量,助推教学质量提升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