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基地精英进教研室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09:04      浏览:

 

59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了基地精英进教研室活动。汇孚集团总经理邵龙河就国际贸易新形势以及人才培养新要求做了精彩报告,并与国际贸易系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副院长柴志贤主持。

通过运用丰富而生动的案例,邵总阐述了中国国际贸易中面临的问题,指出由于巨大成本差异,国内企业有巨大的对外投资需求,但国内仍具有产业链完整性优势。他指出新形势下,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需要从传统贸易加以延伸,从跨境电商、对外投资几个方面提供更多的复合型培养模块,让人才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同时要加强学生第二外语、产品认知实践教育等综合素质培养,让学生更具竞争力。

说明: C:\Users\czx\Documents\Tencent Files\59670805\FileRecv\MobileFile\mmexport1557463710830.jpg

 

    国贸系教师与邵总还就国际贸易实务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充分挖掘行业案例,编写国际贸易风险案例集的初步意向。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校企合作,为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开阔了视野,带来了启发,提供了思路。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