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感受通识魅力,深化通识教学
2019年04月25日 15:49      浏览:

2019423日,任军锋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了一场题为“我们需要什么样的通识课?——复旦通识案例”通识教学发展的教学讲座。本次通识教学培训活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姚红和教务处副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石向荣共同主持,图书馆馆长吴利群、教务处副处长林亚芳以及我校通识课程教师和其他兄弟院校教师们出席本次讲座。

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任军锋教授在图书馆开始了本次讲座。任教授是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教授,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副主任。他结合中国大学与社会的发展趋势,指出新世纪中国大学文教面临的四大危机,并由此引出通识教育的两大目标。任教授通过分析当下大学生素质的整体状况,以他的通识课程篇章内容“修昔底德战争史”为例,指出通识课程,不是通俗概论课这一核心观点,通过课堂互动,研修小组,作业设计和布置,多元化考核方式等多种途径,达到提升学生知识素养的目的。

培训活动顺利结束,在座教师还与任教授展开了积极讨论。本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我校通识课程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我校通识课程的教学质量,亦有助于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发展。

(撰写:张甜 初审:王芮楠 终审:姚红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