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邀请硅谷企业家分享创业故事
2019年04月11日 10:51      浏览:

 

201949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企业精英进课堂”系列教研活动诚邀美国在线教育公司Piper创始人Mark Pavlyukovskyy为浙江财经大学海外留学生和本学期《Marketing》、《Marketing Management》课程的师生们分享了一场《每个人都可以创造》的创业故事。本次讲座活动由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主持。

Mark完整讲述了Piper公司从创意的萌发、试验、市场投放的路径。Mark在创意萌发阶段,使用Raspberry Pi 3 微型计算机培养孩子的编程能力,并且亲赴印度、加纳、肯尼亚等市场实地调研,搜集普通家庭的需求状况,充分认知如何为孩子们打造适合他们发展、满足他们需求的电脑。随后,Mark开始打造属于自己的团队,初始团队成员来自普林斯顿、耶鲁、剑桥等知名高校,跨学科的交融,最终呈现的Piper计算机产品是一款拼装式产品,每个Piper EDU产品组装后是一个mini电脑,包括一个LCD显示屏、移动电源、麦克风、一个底架和一个木质盒子。与传统的玩具和游戏不同的是,Piper既可以锻炼孩子们的研究和动手能力,又可以通过游戏拓展孩子们的战略思维能力。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以及史无前例的创新性学习方式,相比传统的教育模式,大大提升了孩子们对工程和编程的兴趣,并很好地使其了解计算机领域的基础知识。中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良好环境同样吸引着Piper公司从美国旧金山来到中国,相继开拓广州,上海和杭州市场。迄今为止,公司筹集了超过1100万美元(估值超过2000万美元)。Piper电脑套件荣获美国2018年度最佳玩具奖,创始人Mark也被福布斯评选为30岁以内教育行业最值得关注的30个人之一。

说明: webwxgetmsgimg (2).jpg

在分享完自己的创业过程后,与会的留学生纷纷提出问题,其中,来自非洲的Jasper问道“如何用Minecraft培养学生对编程的热情同时不沉迷于游戏?”。Mark认为这将是公司未来的具体方向,并详细阐述了将采取的措施。留学生群体和营销学生从Mark的创业过程中认识到,树立宽广的视野,从全球市场中寻找商业拓展路径,紧贴国家战略和行业热点,逐步形成细分市场的独角兽战略的重要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90409_162214_HDR.jpg

会后,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向Mark颁发了“市场营销专业企业指导委员会”聘书,希望Mark未来能够给予浙江财经大学智能家电营销创新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市场营销系学生创业的实践指导。

说明: webwxgetmsgimg.jpg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