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2019年03月15日 16:28      浏览:

 

3月11日下午,学院在9-404会议室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启动动员会。此次会议是学院“全面启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首次重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办主任、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院长陈远高主持。会议研究部署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  

首先,陈远高院长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并对《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进行了逐条解读和说明。同时,根据《信工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方案》成立了专业认证领导小组、专业认证专家组和专业认证工作小组,并进行了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各专业、各工作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专业认证的新理念,要具体落实工作分工,上下齐心、密切配合、真抓实干,严格按照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进程,做好各阶段工作。  

   

张帅院长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院根据国内外教育教学形势和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关系到学院每位教职工、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将来高校按专业招生的重要指标,是学院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专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专业认证工作艰巨、各专业要认证学习专业认证相关材料,提前规划组织,确保专业认证工作有序推进。  

张文宇院长最后做了总结讲话,对认证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牢牢把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充分认识认证工作的复杂性,有组织有系统地开展工作,大力发挥教师主力军作用;三是,要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专业规划建设,切实提升教学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本次会议明确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学院2019年教学工作的重大事,标志着信工学院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全面启动专业认证是提升本科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国际认可度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内容。信息管理管理与工程学院计划在未来3-5年,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专业为试点,稳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和持续改进机制的建立、教育教学的深化改革以及教育管理理念的转变创新等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