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以“教师在教学中如何提高专业吸引力”为主题的教学发展活动
2019年03月11日 16:13      浏览:

2019年3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国际汉语系在404会议室开展了以“教师在教学中如何提高专业吸引力”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发展活动。

活动由孙德平老师主持,国际汉语系的崔霞、付伊、刘亚辉、汤燕君、铁徽、王怀榕、王泉、詹春花、张聪等老师积极参与了研讨。研讨活动气氛热烈,各位老师纷纷从教学主体、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等方面建言献策,例如提出在“汉语国际教育概论”“汉语国际教育实践”“跨文化交际学(双语)”“对外汉语词汇语法教学”“英语听力与口语(双语)”等课程中,邀请留学生和汉教专业的学生共同研讨和演练;在“涉外文秘(双语)”“应用语言学”“言语交际学”“汉语国际教育实践”等课程中,提高行业兼职教师授课的课时比例,增加学生实际操作和演练的课时等,以提高课程教学对学生的专业吸引力。

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大家还就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同时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引发了教师们更多的思考,推进了教学的发展。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