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加强房地产营销特色,建立现代物业管理校企合作——记市场营销系与金地集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2018年10月15日 13:54      浏览:

1012日,阳光明媚、秋高气爽,“金地现代物业管理策划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郭军灵副教授携市场营销系师生一行八人,前往位于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灯彩街539号君尚国际广场的金地物业管理集团公司进行调研,与公司总经理李启明、人事部经理吕园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洽谈校企合作内容,包括在校学生实习、暑期社会实践、师生参与企业的管理策划项目、校园招聘宣讲等事宜,进一步细化现代物业管理策划实践教育基地的合作内容。

金地物业成立于1993年,起步于深圳,是中国最早上市并完成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18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上排第12名的金地集团旗下的提供现代物业管理服务、资产和客户资源运营的专业平台。金地物业是中国物业行业领先的社区服务与资产管理整合运营商,服务品质在行业内有口皆碑,连续十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18中国物业品牌价值榜单第2名,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企业首选物业管理公司10强。

人事部经理吕园在带领师生参观完公司之后,介绍了金地集团的现状和金地物业的发展过程。金地物业已建立住宅物业服务、商业资产运营管理、科技智能化三大业务版图,拥有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智慧享联”、“荣尚荟”、“半径颐养”等知名的高端现代物业管理服务品牌,管理包括高尚住宅、别墅、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商业、科技工业园区等各类物业形态,创造了诸如时尚先锋金地·梅陇镇,一流商务物业金地中心(北京)和高新科技园区深圳威新科技园等多个经典社区品牌。随着现代物业管理服务项目的快速增长,公司目前的人才缺口很大,迫切需要人力资源、市场拓展、业务运营、工程管理、客服管家、项目策划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并且期待浙江财经大学的学子来加盟。接下来,总经理李启明也就现代物业管理服务的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让大家认识到新时期的物业管理与传统意义上的物业管理是有挺大差别的,不是传统意义上大家一提到物业管理就想到保洁、安保、维修等固有形象,现代物业管理更多地是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的物业管理。同时,李总对现代物业管理策划的主要内容、具体的房地产项目物业管理策划的全过程及在校学生和老师能参与的房地产项目物业管理策划的内容介绍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了现代物业管理策划的实践知识。

之前双方已经签约并且已经有学生暑期实习,此次调研内容之一是给实践教育基地授牌。在“金地现代物业管理策划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结束后,双方还在房地产现代物业管理策划内容、房地产物业项目咨询、专项业务调查等方面和市场营销专业的实践教学、学生实习、《市场营销学》课程项目策划大赛、在金地设立学生的企业导师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洽谈。市场营销系希望通过建设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理论联系实践,把相关专业课程实践教学设计、学生的暑期调查、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与实践教育基地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的房地产营销策划专业技能。

从之前的“蓝道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和“绿服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到今年的金地现代物业管理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是市场营销系不断探索房地产营销方向的专业特色打造,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提升专业吸引力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与金地物业建立现代物业管理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师生对现代物业管理有了新的认识,也进一步了解了现代物业管理策划的内容,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实践教学进一步奠定基础。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