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打造房地产营销特色,提升营销专业吸引力——记市场营销系与绿城集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2018年07月06日 09:11      浏览:

 

72日,梅雨时节,闷热难耐。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六位教师携六位本科生,前往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文二路391号西湖国际科技大厦的浙江绿服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与绿服营销总经理袁鸢、常务副总刘美欧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洽谈共建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以及房地产营销策划合作事宜。

绿服营销,前身为绿城物业服务集团的专业整合营销机构。201742日成为独立实体,更名为浙江绿服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简称“绿服营销”。依托于绿城集团多年沉淀积累下的高端物业管理经验及优质物业服务资源,专精于品牌管理、广告创意、营销策划、销售代理、案场服务等业务领域,致力于帮助合作伙伴搭建美好生活服务体系,提供品牌管理、营销推广方面的综合解决方案。

     

在带领师生参观完公司之后,绿服营销常务副总刘美欧在致辞中提到绿城集团的现状和绿服营销的发展过程。目前绿服营销的主要定位是提供品牌服务、案场服务、销售代理、广告业务四大核心业务。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人才缺口极大,对项目策划、置业顾问、文案、平面设计、广告、销售内务、人事等多个专业人才的需求迫在眉睫,并诚挚邀请浙江财经大学的学子积极加盟。接下来,绿服营销总经理袁鸢也就绿城集团重要的发展项目“农业小镇”营销策划做了详细地介绍,让大家认识到现在高端的房地产营销更多地是营销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化。同时,袁总对房地产营销策划的主要内容、具体的房地产项目策划的全过程及在校学生和老师能参与的房地产项目策划的内容介绍让在场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房地产营销策划的实践知识。

           

在“绿服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授牌结束后,双方还在房地产营销策划培养方向、大类招生背景下市场营销专业如何通过特色凝练来提升专业吸引力、市场营销专业相关课程的实训设计和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学生实习、房地产营销策划大赛、在绿服营销设立学生的企业导师对接等方面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大家一致认为,市场营销专业是一个实践性比较强的专业,专业课程的教育必须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原则。大家期待通过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把市场营销专业的相关课程实践教学设计、学生的暑期调查、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与实践教育基地紧密结合,把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市场营销专业学生的专业技能。

 

     

从去年的“蓝道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到今年的“绿服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是市场营销系不断探索房地产营销方向的专业特色打造,不断探索实践教学,提升专业吸引力的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此次企业调研和实践教育基地共建活动,参与活动的师生不仅学习了房地产营销策划的实践经验,也为市场营销专业的实践教学进一步奠定基础。各位老师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卫华、市场营销系主任陈颖副教授、房地产营销策划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郭军灵副教授、陈水芬教授、谢凤华副教授、李晓超博士等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结束之后,企业高层管理人员联合企业人事部的相关人员对各位参加活动的本科生进行了面试,接下来结合企业的岗位需求和对学生们的简历、面试等的综合评估,并最终录用了16中美市营班的孙雨晨、沈齐璐、董欢欢、俞乃绮、姚娉妮等五位同学为实习员工,并作为企业房地产营销策划和文案的重要储备人才进行培养,从月底开始上班。

 

                                                   市场营销系

                                                201873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