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把握先机,塑造特色,凝心聚力促发展
2018年06月29日 16:18  数据科学学院    浏览:

把握先机,塑造特色,凝心聚力促发展

——数据科学学院新专业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626日下午,数据科学学院召开了金融数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务处处长李政辉教授,数据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数学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周君兴教授主持。

首先,李政辉处长结合国内外专业发展的方向和思路以及我国人才培养的新趋势,提出从转变视角的新观点,提出为学而教,为学服务,以学生为根本,提高教学的价值;同时,要充分把握新专业建设的先机,结合财经特色,将这两个专业建设成省内最优最强最特的一流专业。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向前和副院长周银香分别分析了两个新专业的招生和教学工作情况,提出夯实数学类基础课程的教学,强化专业核心课程与特色课程的融合,促进新专业教材和实验实践平台建设,对接国家大数据战略和新金融时代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做好交叉学科的新兴专业建设等工作的新要求。数学系主任孙洁、专业负责人韩乔明、骨干教师方成和李杰分别就新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新专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设想。自由发言阶段,教师代表围绕新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纷纷献计献策。

最后,院长洪兴建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奋斗在专业建设一线的老师表示了肯定和赞扬,提出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根本,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灵魂,新专业建设任重道远,积极提升新专业优势特色和竞争力迫在眉睫,需要整合优质资源,凝心聚力促进新专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新专业建设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新兴专业的发展目标和特色方向,为金融数学、数据科学及大数据技术专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动力。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