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动员会
2018年06月13日 13:42      浏览:

612日下午,我院在3号楼102教室召开全校2016级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动员会。全校2016级本科生各班班长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全体指导教师共计130多人参加。动员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正学教授主持。

概论教研室主任陈曦老师首先具体介绍了本次“口述史报告”的内容、基本要求、指导与考核原则,学生参加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活动守则,并对此次参加实践教学活动的2016级全体本科生分组,指定并落实指导老师。要求各班班长会后及时与指导老师联系,并将本次动员会的精神要求传达给各班同学。

随后,高伟老师对全体与会班长进行了“口述史”操作的基本辅导。高老师详细介绍了口述史的定义、发展情况、类型以及必须具备的要素,从如何确定选题和采访对象、准备采访大纲、口述史料整理等几个方面对“口述史”的展开流程进行了讲解辅导。

IMG_20180612_134036

 

最后,华正学院长对本次第二课堂实践教学做了三点强调,首先,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是一次规范的课程教学,同学们一定要按照校内课堂教学的规范要求来参与、来对待,不可有任何的轻视、忽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每位指导教师也一定会按照正常的教学规范要求每一位学生;其次,第二课堂实践教学是一项活动,是大学生深入了解社会、感知理论魅力的一项体验活动,因此,每位参与者都应该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的大课堂,去感知、感受校内课堂上接触的理论和知识;第三,第二课堂实践教学还是一次学术训练,以“口述史”的形式完成社会实践报告,对同学们来说还是一种全新的尝试,需要我们认真学习、细心体会、精心操作,以一次准学术训练开启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据安排,2018年,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以“我·我们·我们的40年:改革开放口述史(1978-2018)”为主题,通过“口述史”报告的形式,让学生走近、走进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知情者、见证者,借助典型的人、事、物,更深深刻地感悟改革开放40年给国家社会和家庭个人带来的巨大变化,更深刻地感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价值,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推动我校大学生更好成长、成才。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