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站在月球看地球,全球化思维意识初识----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广告学专业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
2018年06月05日 15:42      浏览:

64日下午,人文与传播学院邀请美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美麟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浙财大人文学院美麟文化教育基地)的董事长李永平先生来校在A113教室为广告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一场以“站在月球看地球”为主题,引导学生用全球化思维进行资源整合的讲学。16级全体广告学专业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IMG_7762

首先,不同于以往的课堂教学,李永平先生让同学们进行了分组,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思考和讨论。在自由组队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分组管理的艺术性。随后,他提出“站在月球看地球”的全球化思维主题,同时引导同学们思考我校广告学专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何处。同学们踊跃回答,最终总结凝聚于“创意策划”这个点上。紧接着,通过美国亚马逊CEO为何人的问题,引出美国亚马逊公司CEO与阿里巴巴CEO的类比,表明全球化思维以及资源整合的重要性。

最后,李永平先生以中国名茶“都匀毛尖”为例让同学们进行了“如何帮助都匀毛尖提升品牌价值和销量”的思考,同学们的答案五花八门,最后李永平先生总结了三个点:系统化思维、制定标准以及符合消费习性,切合到本次讲座主题:打开思维,进行全球化的资源整合。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专注,参与积极,与李永平先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活动,恰到好处地帮助同学们开拓了眼界、了解到教材之外的实务知识。同学们在更好地理解与掌握自己专业课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学习兴趣,对今后的学习生活都益处颇多。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