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东部赛区再获佳绩
2018年06月01日 08:52      浏览:

 

5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东部大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和上海五省一市各高校150余名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选手中不仅有本科生,还包括MTI(翻译硕士)口译专业研究生。外国语学院14级商务英语系王雨霆同学在大赛中力战群雄,表现出色,获本次大赛二等奖。

根据历届大赛传统,本次大赛分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部分的英译中口译内容是以斯坦福大学的创新项目为例分析教育创新问题。

经过选拔,共有29名选手进入下午中译英的决赛部分。决赛题目以基因工程为主题,涉及基因组基因模块单基因遗传病等专业术语,对选手的专业知识素养及其英语语言表达提出了更高要求。决赛中,王雨霆同学凭借沉着冷静,流畅的表达,地道漂亮的口语,清晰的逻辑获得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对大区赛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在浙江省赛结束后的一个月时间里,由陆萍老师和刘淑红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根据不同主题的材料,在听力理解、信息准确度、陈述流畅度、声音控制等方面提高选手口译质量,为大区赛做准备。

LSCAT杯全国口译大赛采取初赛、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旨在通过竞赛提升口译能力、创新能力和综合素养,推动英语口译人才培养,是国内最顶尖的口译赛事之一。赛题紧随全球热点和科技前沿,并且评委需要从信息传达、翻译策略、职业素养等诸多层面对选手的口译水平进行综合的考评,要获得优异成绩,实属不易。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