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会计学子喜获2018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第二赛区决赛冠军
2018年05月30日 13:45      浏览:

526日下午,由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2018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大陆第二赛区决赛比赛在浙江财经大学学术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第二赛区涵盖华东、西北两个大区,队伍分别来自上海、山东、浙江等地区。最终,会计学院Frostmourn团队李秋璐、杨享康、范伊静、陈奕如喜获决赛冠军,You Know Who团队余纪萱、杨佳宜、刘畅、陈珙团队喜获决赛优胜奖。

本次比赛邀请到了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国际注册会计师公会华东区及西北区首席代表冯勇、英迈(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郑继端、西门子医疗系统有限公司大中华区财务总监王强、上海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阮唯真、福特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资金部总监李汝慧、贝克曼库尔特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赖冬梅、上海吉上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与杭州柏悦酒店财务总监陈嵩等担任评委。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党委书记张红英、副院长厉国威、党委副书记张虹出席了本次活动。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中国大陆事务总监徐国栋先生在开场致辞中简单介绍了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公会由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强强联合共同创立。随后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连华代表校方致辞,李院长首先对到访的嘉宾与各支参赛队伍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的国际化办学情况。

比赛过程中,各个参赛队伍队员综合运用有关管理会计与财务会计的所学知识,用流利的英语口语表达了各自对自动驾驶技术、企业财务状况的独到见解。各个队员有明确的分工,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现场评委提问对选手综合素质、商业潜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选手们从容自信,展示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学子凭借对知识的融会贯通,出色的人际沟通和协作能力,给在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比赛扩展了参赛者商务和财务实战技能,培养了战略性思维,锻炼分析信息和数据的能力,最终有助于提升在职场中的竞争力。本次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深化了高校间的交流合作,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好的学习氛围。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