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将课堂搬到纪念园,中外学生齐交流
2018年05月25日 16:20      浏览:

522日上午,人文学院刘亚辉老师带领40多名学生来到位于西溪路549号的卫匡国纪念园,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外汉学研究”课。除了原本学习这门课程的17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6财政实验班的同学外,还邀请了15名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一起参加。这同时也是我院教学实践基地的一次活动。

本次课前,刘老师就和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了解了卫匡国纪念园的历史和几位汉学家的成就。来到纪念园后,刘老师又根据其中的一些文物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解读,使同学们对17世纪杭州在中西文化交流中的重要地位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说明: 中外学生交流

在课堂的讨论阶段,中外学生组成一个个小组,每组的中国学生用汉语和英语为留学生介绍了卫匡国及其他著名汉学家。大家还讨论了明清之际中西交流对当今的启示、杭州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作用。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留学生Alina表示:“纪念园虽然不大,但有着厚重的历史感。中国同学的讲解让我收获很大!”17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嘉琪说;“纪念园让我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汉学家们在中国的那段历史,使课堂上的内容鲜活了起来。再加上和留学生们一起参观、交流、学习,真是受益匪浅。”

卫匡国(Martino Martini1614-1661)是明清之际欧洲汉学的先驱,是继利玛窦、汤若望之后为发展中西友好关系和科学文化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重要历史人物。1661年病逝于杭州。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