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基地精英进课堂”:新媒体,新运营,新趋势
2018年04月28日 09:15      浏览:

 426日,浙江在线内容运营部主任沈健在财税学院楼208教室作了题为“新媒体,新运营,新趋势”的报告。本次报告作为财经新闻专业 “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由财税学院财经新闻系主任曹爱民主持,财经新闻系学生参加。

说明: DSC04969_副本

沈主任拥有多年的传统媒体及互联网新闻媒体网站管理从业经验,熟悉搜索引擎优化、大数据新闻推荐、微信新媒体运营等运作规律,负责过淘宝天下内容共享平台、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运营等工作。与腾讯创立了国内首个垂直类政府微博平台“浙江政务微博”,原浙江省委领导、粉丝千万的微博大V蔡奇也最早在此,开启国内政务微博先河。

说明: DSC04979_副本

紧扣新媒体的“新”这一字眼,沈主任把讲座分为六个板块,分别是新媒介、新生态、新制造、新生代、新物体以及新趋势。六个板块环环相扣,紧密结合,向我们全面展示了如今新媒体的发展态势。

丰富详实的实例是沈主任讲座的一大特色。在讲述“移动资讯app是必争的流量战场”这一观点时,趣头条、拼多多、Buzzfeed等实例的插入使得该观点拥有了很强的说服力。而在讲新生代这一概念时,沈主任又引用了bilibili网站上市的案例,有力证明了新媒体的未来在于新生代。

沈主任生动丰富的讲述和真诚热忱的态度大大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互动环节,许多同学都向沈主任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而沈主任以其丰富的经验一针见血地指出问题关键,在座的同学都受益良多。在超过规定的20分钟互动时间后,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不减,互动时间一再延长,讲座气氛十分融洽。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