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名师大讲堂: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与探索
2017年12月29日 15:38      浏览:

12月26日下午,本学期“教学名师大讲堂”第二讲开讲。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邵进应邀作了一场题为“一流本科教育的思考与探索”的报告。钟晓敏校长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

南京大学的“三三制”本科教学改革成果斐然,曾获2014 年国家教学成果特等奖。邵进在报告中分享了南京大学以 充分保障学生的自主选择和个性发展”为出发点、“办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为引领,推行系统性、综合性、全方位“三三制”本科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学科建设与本科教学融通、通识教育与个性化培养融通、拓宽基础与强化实践融通、学会学习与学会做人融通”的人才培养理念、优质课程“十百千”建设、“开设本科生DIY研读课,学生可定制选课”、“不一样的课堂,有本科生、硕士生、也有博士生,学生备课和讲课,教授提问和点评”、悦读经典计划,……,南京大学这些成功的举措,在座教师听地饶有兴趣。

各学院(部)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共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