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有效教学设计:来平凡教授开讲BOPPPS
2017年12月04日 13:50      浏览:

        1130下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来平凡教授,应邀来校参加教学名师大讲堂教学研讨活动,主题是BOPPPS有效教学设计。2017年新进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来教授从教师与学生的注意力曲线、以及学习内容留存率金字塔两个原理出发,自然地导出BOPPPS教学理念。所谓BOPPPS包括六个阶段:Bridge-in(暖身、导言)、Objective(学习目标)、Pre-assessment(前测)、Participatory Learning(参与式学习)、Post-assessment(后测)、Summary(总结)。由于在学生的学习曲线中存在低潮期,因此BOPPPS方法特别注重课中的互动,即开展参与式学习,例如适度开展破冰、同桌分享、随堂评量、头脑风暴、游戏、辩论、角色扮演、案例分析等。此外,来教授还对听讲教师进行了随堂测试,辅导了教学目标设计这一重要环节,他指出,能到达目的地的唯一途径是在行动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

来教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给我校教师讲述了如何运用BOPPPS进行教学设计,使受众在短时间内掌握一种新的教学设计模式。来教授还特别注重课堂互动,一堂讲座同样也是一堂运用BOPPPS方式的教学示范课,获得与会老师的热情参与和一致好评,对今后我校教学方式方法改革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