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政税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活动:献身教育事业新老谈
2017年12月05日 08:16      浏览:

11月29日下午,财政税务学院举行了题为“献身教育事业新老谈”的教师教学发展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财政税务学院资深老教师、原院长沈玉平教授主讲,20余名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司言武主持。

座谈会上,沈玉平教授结合自身三十多年的从教经历,畅谈了自己教学生涯的切身感悟和经验。他从“教师要有爱心”说起,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本人从求学、毕业到工作,一步步看着学院发展壮大,充满了对学院、对老师、对学生无限的热爱和不舍,引起在场全体年轻教师感慨和共鸣。此外,沈教授还从“增强探索精神永葆青春活力”、“加强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如何处理好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关注社会、胸怀家国、放眼世界”、“增强个人修养、提高个人品格”、“加强体育锻炼、培养兴趣爱好、全面提升幸福指数”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验,“年轻老师要站稳讲台,要有科研成果作为基础”、“做人要容人、容事、容错”等感悟得到在场教师的广泛共鸣。

最后,司言武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沈玉平教授多年来对学院作出的巨大贡献和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传授给新教师。

新老教师座谈会的召开,激发了新教师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加深了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既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又是一次新教师的培训会,更是学院全面推进教风建设年工作的重要抓手。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