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召开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2017年11月23日 14:57      浏览:

11月16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推动我院教风建设年工作,加强我院学风教风建设,提高新进教职工教书育人水平,财政税务学院在学院楼307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职工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春玲、副院长司言武和全体新进教职工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杨春玲书记首先对我院传统师德的传承和发扬着重进行了阐述,分别从教师品质和师德修养、教师观以及师德规范等方面,和新进教师进行交流。她强调指出,年轻老师一定要践行“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要按照我院教风建设年的具体部署,大力营造师德建设良好风尚,通过提高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和教学能力,实现基层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杨书记还结合自己前段时间在省委党校的学习体会,对年轻老师在教书育人和师德修养上提出遵守四个底线的要求:一是要坚持专业底线,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学高为师,不断追求;二是要坚持政治底线,对党忠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学术无禁区,课堂有底线,并坚定“四个自信”,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敏锐和甄别能力;三是要坚持法纪底线,做到心中有戒不妄为,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学院的有关制度和工作纪律,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要坚持道德底线,保持操守不变质,身正为范方为师,妥善处理个人与集体、老师与学生、教师与教师的关系,做到为人师表,敬业爱生。

座谈会后半段,学院领导和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还针对我院教学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教学规范,对新进教职工的各项问题予以细致地解答。此次座谈会为学院和教师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沟通,增强了认知,加深了感悟,有利于广大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为教师骨干,对我院教风的优化与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