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举办“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
2017年10月26日 10:16      浏览:

 

1025日下午,上海“早安汉语”学校校长杨凤华老师应邀到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参加“基地精英进课堂”活动,以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攻略为核心,杨凤华老师现场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答疑解惑。

杨凤华老师首先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学生个人发展的积极作用为切入点,传授给同学们国际汉语教师的两大技巧要点:跨文化交际和课堂组织管理。杨凤华老师风趣的谈吐很快吸引了在场的同学们,使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有计划地顺利进行。杨凤华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汉语国际教师如何与外国友人、海外华侨顺利沟通交流、如何给他们讲课等等,这让同学们对国际汉语教师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说明: 2

接下来,杨老师对汉语国际教师资格证考试做了精准易懂的介绍。《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是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公派教师选拔和录取的优先与必要条件。杨老师介绍了考试内容、组成部分、通过率、如何备考、参考书目、笔试部分注意要点以及面试技巧等,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又结合考试实践,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更好地了解该资格证考试非常有帮助。

最后,杨凤华老师表示非常欢迎同学到上海“早安汉语”参观、实习和工作,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建立有针对性的专业实习计划,把学校和实践基地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同学们纷纷表示,杨凤华老师的讲课非常精彩,不仅激情四射,让大家感受到了优秀国际汉语教师的风采,而且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情况,非常实用。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