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政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成功上线
2017年06月14日 15:54      浏览:

6月12日上午10:00,我校王牌课程之一的《财政学》在教育部直管的爱课程网站“中国大学MOOC”平台正式开课了!

课程地址:http://www.icourse163.org/course/ZUFE-1002054010#/info

自5月31日课程报名页面发布以来,截至当前已有1882人参与课程学习,其受众面远大于校内本课程的授课学生数。另一方面,当下时值期末考试周,本校的教学任务已完成,因而大致可以推测出在中国大学MOOC上选修本校《财政学》课程的,均不是本校学生。换言之,《财政学》课程真正做到了面向全社会授课。

 

                                              

 

从课程讨论区学员们的留言来看,本课程很受欢迎。对于和财政学相关的其他经济学分支课程,他们也表示很期待。基于此,我校可以充分利用慕课资源,加强课程组建设,进一步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财政学》课程此次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开课,对于下一步该课程参评国家级MOOC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当前国内的各大慕课平台上,《财政学》课程并不多。2016年9月,我校的《财政学》课程在浙江大学摩课书院平台上线,该平台同时也是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平台。根据当时的数据来看,我校是全国各个开设《财政学》课程的高校中,最早以MOOC形式推出该门课程的。而今,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也只有2门《财政学》课程在授,除我校之外,还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京焕老师主讲的《财政学》于6月5日正式开课。两门同名课程并驾齐驱,但又各有特色。

 

 

 

MOOC,即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全球教育的大势所趋。这必将对传统教学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激励老师们不断创新改革教学范式与教学思路,让课堂活起来,让学生学进去,将是我们今后不懈努力的方向。

 

 

(图文:财政系 / 童幼雏)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