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经济社会调查辅导讲座
2017年06月08日 15:05      浏览:

6月6日-8日下午,我校举办了经济社会调查辅导讲座,讲座由财税学院骆勤教授主讲,教务处组织全校200多名学生参加。 

骆教授首先介绍了四年社会实践任务,然后分经济社会调查选题、调查方案设计、问卷设计和调研报告撰写四个部分,为学生详细介绍了经济社会调查的从选题-准备-调查-分析-总结的全过程。她强调,选题是成功的一半,切口要小,从身边小事选取独特视角,挖掘背后的社会价值,并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娓娓道来,让在座的学生欣然接受。讲座为广大学生着手经济社会调查提供了有益的路径,对学生顺利完成社会调查提高调查报告质量大有裨益。同学们听后表示很有收获,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济社会调查是我校暑期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学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感知社会的有效途径,对学生在实践中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