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信工学院参加浙江省本科高校专业认证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
2017年06月05日 08:35      浏览:

201761日,由浙江省高教学会主办的浙江省本科高校专业认证暨新工科建设研讨会在温州大学举行。我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远高,计算机系主任刘亚楠和实验中心主任章华三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作重要讲话,对高校新工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深入把握新工科建设的本质内涵,二要抢先一步,扎实开展新工科建设的实践,三要拉高标杆,努力为新工科建设提供浙江样本。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作“加快发展和建设新工科,主动适应和引领新经济”主题报告;清华大学工程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健,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浙江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省发改委社会发展处副处长邵振红等分别作“面向未来的中国新工科建设”,“新工科与新范式—概念、框架和实施路径”,“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的路径思考”,“浙江省高等学校基础能力建设‘十三五’规划简介”等专题报告。东莞理工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大学、台湾元智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5所省内外高校代表作院校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围绕高校工程教育改革的机遇与挑战,就新形势、新背景下工科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新标准、新模式、新行动进行了深入探究,并发布了浙江省新工科建设行动倡议,正式开启浙江省新工科建设的新篇章,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工科专业的教育改革与创新、政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模式的改革探索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