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基地精英进课堂——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明来我校讲学课
2017年05月25日 08:43      浏览:

5月23日,在1号学院楼104教室,“基地精英进课堂”系列讲座又迎来了一位嘉宾,浙江省温岭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张学明应邀前来我校讲学,并作了题为《为了制度的完善》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活动由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李永友教授主持,财税学院、公管学院和中国管制研究院的多位老师以及财政、税收、公共管理等专业的学生一起聆听了此次报告。

张主任本次报告主要从温岭市的政府预算审查监督的实践路径、参与式预算取得的积极成效和十年预算监督的主要启示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张主任介绍了政府预算的审查监督的实践路径,通过十年的探索与实践,温岭市基本形成了涵盖市镇两级的预算审查监督体制,温岭市的预算监督也收获了积极地成效,成为全国地方政府预算监督的典范,并且获得了国际性的声誉和影响。

之后,张主任详细谈到了在十年的预算审查监督过程中收获的启示,他将其归结为十点,其中包括“制度不完善,实践不止步”、“任何一个部门、地区、单位在预算上都有改进的空间”、“预算监督需要信念的支撑”、“预算监督有利于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推进预算监督需要良好的环境,需要各方面的智慧和奉献”等。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中,在场的学生踊跃发言,就报告本身及预算监督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问题,张主任认为师生的提问都极具专业性,并逐一作出了深入到位的解答。

张学明主任报告结束后,李永友院长对本次讲座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整个讲学活动和师生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张学明主任的讲学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的感谢。最后,讲学活动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