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首页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税学院财经新闻专业建系十五周年庆暨系友返校活动举行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仍受推崇”
2017年05月12日 10:57      浏览:

 

5月6日,我院财经新闻系举行校友返校系列活动。近20位校友回到母校,畅叙师生同窗情谊,共话母校变化发展。与平常的校友会不同,这些校友都是财经新闻系的毕业生。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浙江财经大学钟晓敏校长、财税学院杨春玲书记、徐丽玲副书记、原财经新闻系主任张柏兴老师、现任财经新闻系主任曹爱民老师、东方学院吴欢超老师以及在校的财经新闻系学生等。

 

财经新闻系从2002年开始招生,今年恰好办学十五周年。钟校长与大家共同回顾了财经新闻专业的创办历史,分享了许多有趣的往事,座谈会的气氛轻松、欢快。他介绍了学校当前面临的本科教学评估、博士点申报、创新创业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核心工作,对财经新闻专业给予了肯定并寄予厚望,也希望各位校友能为学校和财经新闻专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共促发展。

杨春玲书记介绍了财税学院最近两年的发展情况以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取得的成绩。曹爱民老师主要介绍了近几年财经新闻专业在专业课程、培养目标分层和细化、与媒体合作办学等方面推出的举措和实施的情况。

徐韬、董浩、陆乐、邱俊杰等校友纷纷发言,介绍毕业后的工作情况,也回忆了当年的美好时光,与老师、同学相处时的情景,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谈了对学校和专业的认识和体会。有不少校友表示,正是在校期间培养的能说会写的能力,使得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受益匪浅。

现已担任平湖市委书记秘书的蒋伟校友说,他刚参加工作时,由于“上手快,后劲足”,很快就在同事里脱颖而出。现在无论是政府机关还是企业都非常需要“笔杆子”,“静下来会想,沉下来会思,坐下来会写,站起来会说,走出去会干”,这样的人才什么时候都是抢手的。

整个座谈会“其乐也融融”,不知不觉已超出了预定的时间。

师生合影留念之后,各位校友与在校财经新闻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互动交流,他们更是用慷慨激昂而又无比自豪的话语表达了对学校和所学专业的钟爱与感激。

“当年考公务员的时候,笔试的名次是比较靠后的,但是面试的成绩却跃居第一。考官对我们学校财经新闻+文秘的专业特色就非常感兴趣。”嘉兴市国税局的顾凯磊校友说。

有的校友还谈到,他在简历中着重突出了财新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后来应聘的三家单位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他们也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一名校友讲道,她在一家公司面试中用老师曾经布置的一次作业应急,最后被成功录用。物产中大的王鸿校友感叹学生会主席这个位置带给她许多经验,也培养了她多方面的能力。事过多年,当谈到当时学校整个社团的宣传系统都被财经新闻的同学垄断时,她依然是兴奋不已。

此次返校的校友大多是财经新闻专业早期的学生。原财经新闻系主任张柏兴老师听着自己学生的讲述,微笑着,一脸自豪,他也向校友们在各地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的祝贺。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