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其他 > 正文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优秀实验教师评选通知
2018年06月13日 13:57      浏览:

为引导和推动高等学校重视并加强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建设工作,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提高经管类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特别是鼓励在分析判断能力、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决策决断能力的培养方面的创新实践,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决定开展联奕奖教金智盛奖教金实验教学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具体办法如下:

一、评选宗旨

弘扬先进,树立典型,表彰为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建设做出特殊贡献的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激励高校教师及实验管理人员努力投身于经管类实验教学的建设与改革事业。

二、评选范围

联奕奖教金奖励范围:高等学校长期承担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者。

智盛奖教金奖励范围:高等学校长期承担金融专业实验教学任务的一线教师和实验教学中心管理者。

三、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爱岗敬业,奉献意识强,教学理念先进,全面关心学生的成长。

2.积极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具体包括:实验教研教改项目创新;科研成果拓展实验教学范围;科研成果丰富实验教学内容;科研成果开拓学生视野、提升知识结构、提升学生综合设计和创新能力。

3.实验教学或实验管理水平:教师本人学术水平较高,教学能力强,实验教学经验丰富,教学特色鲜明,能够积极主动参加经管实验教学的建设与改革工作;实验管理人员管理能力强,在实验教学的建设与改革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4.致力于实验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平台建设、校企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创新实践和特色应用,成绩卓越。

四、评选程序

1.各相关二级学院(实验中心)按照学科组文件要求,可推荐经管类专业或金融专业参评对象一名,请于2018619日之前提交经管学科(或金融)组奖教金优秀实验教师申报表纸质稿五份至科技实验F401办公室,电子稿一份发jgsy@zufe.edu.cn。联系电话:87557195,联系人:李晶。

2学校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各学院的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推荐经管类专业和金融专业参评人员各一名至学科组。最后确定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推荐的参评人员(经管与金融各1人)的申报材料将在教务处及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网站主页公示一周。

3.学校送出推荐人员后,学科组将组织专家对全国各中心的推荐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择优确定联奕奖教金智盛奖教金10名拟获奖人员,并在学科组网站或主任微信群里公示一周。

4.公示无异议后,学科组对获奖教师予以表彰奖励,授予全国高校优秀实验教师称号并颁发获奖证书,同时授予相应奖教金(奖励人民币5000/人)。学科组对于获奖者的事迹将进行专题报道。

五、其他事宜

1.评选和颁奖时间:每年开展一次;在每年的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实验室建设研讨会暨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年会上予以表彰奖励。

2.工作要求:要严格按照公开透明和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评选工作,要以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实践教学工作的激励机制,激发教师对实验教学教育事业的热爱,提高经管类专业实验教学质量。

 

附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奖教金优秀实验教师申报表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2018613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