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其他 > 正文
 
关于开展精品实验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年12月08日 14:02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促进我校教师的科研成果向实验教学转化,加强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内涵及实验项目库建设,我校精品实验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内容

精品实验项目不同于实验课程及精品课程,立项标的可以是一门实验课程,也可以是的是实验课程里面的一个或者几个独立单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实验项目更强调自身特色,可以用来研究、探索或重现某一种经济学或者管理学现象或者规律。

精品实验项目是指具有先进的设计思想、丰富的教学内涵、能够跟上时代发展的教学内容、符合认知规律的教学模式和方法、切实有效的教学手段以及设计新颖的教学仪器设备的示范性实验项目。

二、申报范围与要求

    凡列入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中的实验项目均可申报,内容要涵盖一定的知识面;要凝练特色、梳理积淀,鼓励融入科技创新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注重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应用反映实验教学特色。

精品实验项目优先鼓励高层次科研成果对实验教学的转化项目;优先鼓励教师自行设计的实验项目;优先鼓励创新创业类实验项目。

三、项目建设须知

1. 本次精品实验项目在全校范围内择优立项,项目申报每学院限报3项,每位老师限报1项。每项精品实验项目预计资助1.52万元,要求在2017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

2. 建设经费分为立项经费和结题经费,立项经费为1万元验收通过后视精品实验项目建设质量设合格与优秀两个等级,每项再资助建设经费0.5-1万元。

3. 项目验收时采用PPT汇报及现场实地考察结合的方式进行;验收时需提交项目建设成果材料,详见《浙江财经大学精品实验项目验收提交材料一览表》(附件3)。

4. 申报教师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精品实验项目申报表》(附件1),提交开课学院(部)签章。

5. 各学院(部)初审签章后,汇总申报材料,请于2016年12月19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附件1)一式6份和汇总表(附件2)1份报送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科技实验楼F401办公室),并提交电子稿,联系人:李晶,电话:87557195,邮箱:ljing@zufe.edu.cn

 

附件:

1.    浙江财经大学精品实验项目申报表

2.    浙江财经大学精品实验项目申报汇总表

3.    浙江财经大学精品实验项目验收提交材料一览表

 

 

经济与管理实验中心

2016年11月17日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