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其他 > 正文
 
关于2012级专业调查及2013级企业调查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5年06月05日 10:59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教学计划的安排,2012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下同)在短学期3安排专业调查,2013级本科各专业学生(不包括专升本学生,下同)在短学期2安排企业调查,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计划与组织

1.各学院应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制订相应调查的实施计划,并组织实施。调查计划的内容包括:调查的目的与任务,程序和时间安排,调查形式与方法,参考题目的拟定,对专业调查、企业调查学生和指导老师的要求,以及检查、考核管理办法等。

2.各学院应加强学生社会调查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在学生调查前,做好调查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必要的安全措施;在调查期间,要加强日常管理,保障学生在调查期间的安全。

3.2012级学生专业调查及2013级学生企业调查均安排在2014-2015学年暑期进行,时间为34周,各计2个学分。

二、调查形式、内容及调查报告要求

1.调查形式可以采用由两人或三人(最多不超过三人)组成的调查小组的形式或个人的形式。

2.原则上,企业调查要求深入企(事)业单位,调查企业及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状况,单位的管理、经营状况等。专业调查需结合专业,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专业范畴的相关主题进行专项调查。

各学院也可以结合本学院的专业特点,根据实际需要,灵活设计调查的替代形式开展短学期实践教学,并将工作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3.本科生参加调查活动要提交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是学生对调查问题的系统性思考,是考核学生调查效果的依据。调查报告要求内容真实、文字流畅,特别是要对调研的情况进行理性的思考与分析。调查报告示例见附件45

4.以个人形式完成的社会调查,由个人完成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以小组形式完成的社会调查,由小组成员共同完成调查报告,调查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须在调查报告附页中注明小组各成员的分工情况。

5.调查报告的封面参见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生社会调查报告封面》,撰写格式见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社会调查报告撰写规范》。

三、调查的指导及考核

1.各学院应选派业务熟悉的教师专业调查、企业调查的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数一般每年级10人以下。指导教师按照调查计划的要求完成调查的指导任务,定期与学生进行双向沟通,指导与督促学生按计划进行调查,指导学生解决调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2.指导教师应加强对学生的指导与督查,负责对学生提交的调查报告进行指导及评阅,按照优、良、中、及格、不及格五级评定成绩,并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本科社会调查评阅单》(参见附件3),成绩纳入学分考核和管理,作为本科生取得毕业资格的必备条件。

3.指导教师应特别加强以小组形式进行调查的考核,根据各小组成员完成的实际工作量的大小及效果,考核小组各成员的个人成绩。

四、调查的学生守则

1.自觉遵守国家的法令、法规,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调查活动。

2.调查往返途中及调查期间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如发生事故及时报告学校。

   3.应按调查计划的要求,努力工作,调查期间应定期向学校指导教师汇报调查进展情况。

4.调查结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调查报告,交指导教师,作为学生调查成绩的考评依据。

5.对无故不参加调查者,按学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不予毕业。因故经批准未参加调查或调查成绩不合格的,由所在学院负责另行安排调查时间并考核其成绩。

      201565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