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教务总览通知公告审核评估教学安排实践教学教学建设教学督导(系统登录)制度法规培养方案服务专区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国创计划 
 毕业论文 
 实践基地 
 其他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践基地 > 正文
 
《物流学》平台课学生赴苏宁物流校级实践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7年10月16日 14:04      浏览:

 

20171012日,我院物流管理系李晓超老师带领16人力12班学生一行39人前往我校实践教育基地---浙江杭州苏宁物流配送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虽然下着小雨,但是大家热情高涨。由于同学们是读大学来第一次以班为单位集体参加实训活动,因此气氛特别活跃,进基地后大家非常好奇的四处观望并拍照记录。

苏宁人事部经理热情的接待了大家,随后在苏宁大件仓运营总监陆总监的带领下参观了苏宁物流基地。该基地仓储一期是占地约1万平方的平面库,支撑苏宁易购物流速递存储运作;二期是占地约2万平方的立体式商品存储库,采用托盘管理,在增大存储能力的同时为公司经营不断拓展提供存储支持;此外,2.4万平方的楼库主要用于自主产品中转业务。苏宁的所有员工均接受过专业培训,能够严格按照“7S标准”进行仓储管理。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7-10-12苏宁\微信图片_20171015140123.jpg

陆总监详细的介绍了苏宁物流配送中心的运营现状,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物流基地中不同类型的仓库设施,通过各种货架、托盘、夹包机、高位叉车、扫描枪等仓储设备的展示介绍以及现场操作,使同学们更直观深入的了解苏宁配送中心的实际作业情况。特别是物流行业实操中涉及的一些知识,比如单平方利用率1.5,傻瓜式作业模式,还有国标码等等,这些在书本上显得枯燥难理解的专业术语,参观过程中都得以生动的体现,让同学们更易于理解与掌握。

参观过程中,陆总监还特意让一位工作人员操作高位叉车为同学们演示了如何存取货架高处的货物,第一次见识这种存取方式让大家都惊叹不已。参观行走路线旁还不停的有人驾驶着移动式电动托盘车来回穿梭,同学们都觉得很酷炫。当看见一位男生尝试去夹抱一箱海尔冰箱的时候,陆总监还很幽默说:“你尽管抱,抱起来了我就卖给你”。大家都笑了,而这也侧面说明了机械式作业的强大,若是人工搬运,怕是要“忘货兴叹”了。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7-10-12苏宁\微信图片_20171015140104.jpg

参观结束,大家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真切的看到了平时只现于书本图片的作业景象,近距离的体验了物流的车辆调度,仓储操作流程,印证了理论知识的同时对物流仓储配送的实践操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整体认知,受益匪浅。

 

                                          物流管理系

 

                                         20171016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学校官网 | 学生处 | 文华学院 | 研究生院 | 人事处 | 浙江省教育厅 | 教育部

版权所有©浙江财经大学教务处      中国·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 邮编:310018    信息化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